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确保校园一方净土


时间:2018-05-22   浏览:1322

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确保校园一方净土

 

  为让同学们初步了解毒品和毒品的危害,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 进一步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 加强以青少年为重点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保卫处于201857日—521日在凌波桥下面及留学生公寓门口开展了一次“拒绝毒品,健康成长,确保一方净土”为主题的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展板及现场讲解等方式教育学生如何识毒、防毒、拒毒以及吸毒的危害和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以具体实例教育学生感染毒品不仅危害社会、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还会毁灭家庭,用实实在在的案例引导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制观,牢筑拒绝毒品的思想防线,让学生懂得吸毒一口,掉入虎口的道理,阐述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并倡议学生无论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一定要远离毒品,健康生活,把毒品的危害宣传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做一个正能量的传播者。

  通过此次宣传, 使广大学生们近距离的了解到了毒品相关知识、认清毒品的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知上的误区,让“远离毒品、走健康人生路”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保卫处

                                  2018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