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


时间:2021-10-31   浏览:1653



    为加强新生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安全常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带来的伤害。1021日至24日,我校保卫处精心组织,分批对所有新生进行安全教育宣讲,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

    本次宣讲共分24个单元,采用小班化教学模式,通过经典案例分析、播放视频短片、被骗学生个案交流等方式,详细解读掌握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财产安全等相关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针对近几年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及其非接触性、远程操控的特点,逐一揭露亲情类、馅饼类、震撼类等三种诈骗手段的常用伎俩、特点以及防范对策,以案说法、以例普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在各学院通力配合下,2021级新生积极参与安全教育课,初步掌握了防火、防盗、防人身伤害、防电信网络诈骗以及出行安全等相关知识。后续保卫处将对新生继续进行疏散逃生和消防灭火等实操练习。


                                        保卫处

                                   2021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