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1-11-01   浏览:1632

    10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林生、副校长谢忠秋在党办、校办、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针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部位,深入实验室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等学院实验室,重点抽查了有机化学实验室、库房、学科实验室、高分子实验室、材料分析实验室以及高温高压实验室等重点部位。对固废液处置暂存区、危化品使用记录、取样台账、气瓶摆放、警示标识、消防设施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学院、各部门深刻吸取近期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加强规范操作管理,切实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保卫处

                               2021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