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生“开学反诈第一课”


时间:2022-09-28   浏览:950

    为切实增强反诈宣传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提高新生防范意识,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926日晚,我校联合钟楼分局永红派出所,采取腾讯会议线上授课的形式,分三场为2022级全体新生开展“开学反诈第一课”。

    讲座中,永红派出所反诈宣讲员详细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防范常识等相关知识,并针对近期我校发生的几起典型电诈案件进行深入剖析,引导大家注重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心与辨别力。同时,鼓励学生通过“警校反诈联盟”QQ群平台,争做反诈二次宣传员,拓展延伸宣传覆盖面,共同挤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学校内的生存空间。

    通过开展此次讲座,有力提升了新生的反诈、识诈、防骗能力,营造了校园反诈的浓厚氛围,有效筑牢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据悉,我校为推进校园反诈工作走深走实推出了“四包干”责任制,即党政领导包学院、辅导员包年级、班主任班干部包班级、舍长包宿舍,分化责任并层层压实,将反诈防诈贯彻到底。(图/文 保卫处 丁静;审核/王龙;编辑/黄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