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2-11-10   浏览:1259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技能,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之际,我校在西苑篮球场举办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日暨重点岗位教职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有来自后勤一线的宿舍管理人员、食堂工作人员,商户承租人员、实验室管理人员以及今年新入职的教职工。副校长谢忠秋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谢忠秋在讲话中强调,高校是人员密集场所,每个人都要树立防火观念,清除火灾隐患,做到“防”先于“消”,“防”大于“消”;工作中要随时紧绷防火这根弦,守住消防安全这条底线,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拧紧高质量发展安全阀。真正做到“曲突徙薪,防患未然”,共建和谐平安校园,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保卫处消防科科长详细解读消防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即懂得本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的方法。

保卫处相关人员针对初起火情处置、疏散逃生技能、常见消防器材使用方法作具体讲解,并现场指导教职员工通过“一看、二拔、三对准、四喷射”有序地进行灭火演练。(图/后勤保障处 王思奇;文/保卫处 丁静;审核/王龙;编辑/黄妤)